如东拼团购房66群(19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7人申请入群

有预谋的购买拆迁房,能成功吗?

发布时间: 2019-08-31 16:35:13

来源: 网络

分类: 国内动态

4771次浏览


昨晚,小编的朋友发来消息说打算在老家买套商品房,看到这个消息,小编不禁有些意外。

据了解朋友已经在老家有了两处房产,一处农村的自建房;一处城郊的平房。

在五年前买城郊的平房时,朋友就曾犹豫过要不要买商品房,但是有人给了明确的消息说现在郊区的平房未来肯定会拆迁,想到拆迁补偿,朋友就毫不犹豫的买了郊区的小房子。

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,家庭人口的增长,小房子已经不能满足家人的居住需求,想要再买个大面积的商品房时,才发现当时买城郊的房子,自己已经用过贷款,想要买个大面积的商品房,就会被算作二套,首付比例不忍直视,这对于一个在十八线工作且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,简直太难了。

连小县城的人买房都有这种投资老破小坐等拆迁的思维,可想而知“拆二代”这种存在是多少人向往的。

而就在两天前,深圳发生了一起房屋倒塌事故,根据报道,8月28日上午,深圳罗湖区一栋建于1990年的居民楼沉降倾斜。

原本是一件房屋倒塌的安全事件,没想到到了下午这栋楼就发生了大变化,摇身一变成了拆迁房,有中介透露,小区楼房坍塌出来半后,相关房屋价格已经涨了10万,甚至有些业主表示不卖了,坐等拆迁。

被高估的拆迁预期

一时之间,塌区房“博”拆迁的概念传遍整个地产圈,毕竟前些年我们国家给房又给钱的拆迁补偿可以说是非常的豪气,很多人财富自由也都是通过拆迁实现的。

显然中介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,才会打着“拆迁”的噱头,来进行宣传,以便吸引更多的客户。

像突然倒塌还有拆迁可能性的这类房屋应该算是出现概率较低的“”房源了,不少购房者喜欢购买这类房产,以博弈政府拆迁动作。

有网友爆料,此次事件发生之后,倒塌房屋所在的小区将会加快拆迁进度,据传在当天下午2点,就有人直接点名想要入手一套368万的房子,且会现金一次性付款。

另有中介人士透露,由于业主对拆迁预期抬升,除了房源紧俏之外,也有部分持有房屋倒塌小区房源的业主开始囤货等楼价抬升。

实际上,该小区拆迁的概念早已有之,只不过此番中介借热点话题营销再炒作了一把。

在此,小编不得不佩服这些营销套路,当然也更加佩服这些疯狂的购房者。

先不说房屋的倒塌原因,就这两年,棚改越发收紧,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,房屋倒塌就宣布进行拆迁,你觉得可能吗?

相信肯定有些人不死心,抱着投资的心理来买如此的“房源”,尽管该房源地段无可挑剔,但是其实用价值,却了了无几。

有业主表示,实际上该小区居住环境并不好,“没有合法的停车位,一楼全是小商贩,二楼开始是住宅。楼梯黑漆漆的,正面又被马路对面的高楼挡住了,采光通风都不佳。之所以有人会买,大都是冲着拆迁的来的。”

倒塌的楼能不能买?

根据我国《物权法》第三十条规定:“因合法建造、拆除房屋等事实行为设立或者消灭物权的,自事实行为成就时发生效力。”

而深圳房屋倒塌或拆除属于消灭权利的事实行为,房屋灭失后即在事实上丧失了房屋的所有权,原权利人无权再进行转让等处置行为。

再根据我国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》及实施细则规定,灭失房屋的产权注销登记采取依申请原则。

也就是说,已倒塌房屋的产权登记并非同时注销,这也是房屋中介仍然炒作的根源。

但在事故房屋物权已经灭失的情况下,不动产登记部门经核实后有权不予办理过户登记。

“该等情形下,购房人购买倒塌房屋将面临交易目的无法实现的风险。”

简单来说,就是房屋塌了,物权消失了,过不了户。

不能过户的“拆迁房”还有人愿意买吗?

虽然坍塌的房屋不能买,但也不一定就能拦住所有购房者,如果有人已经买了此类房屋,也不要着急,房屋虽然塌了,但是原房产所有权人依法享有赔偿请求权,待事故原因查明之后,可依据不同的情况提起合同之诉或侵权之诉主张相关权益。

还有网友问,那房屋塌了,房贷是不是也不用还了?

答案是:要!要还!

最惨的就是这些身背房贷,房屋却塌了的人,因为虽然房屋塌了,但是房贷却还依然存在,房贷还是要一分不差的按时还。

不仅如此,通过深圳坍塌房屋的销售情况,我们也能看出,在关注老破小的这群购房者里面,很少有人会关心它的居住功能,大都看中了它未来的拆迁价值以及周边配套的附加值,还记得去年被大家所诟病的北京二环里17平米的天价瓦棚房,以及各种看着马上就要拆迁的老破小被高价购买的奇葩消息。

然而这两年随着我国城市化的进程,棚改的力度也在不断缩小,政府更加关注民生问题,其中一再被提起的就是关于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。

不仅是深圳坍塌的房屋可能被归为旧改,相信未来很多面临拆迁的房屋都将走向旧改的道路。

众所周知,旧改是指对旧城区进行重建、翻新、改造,以改变旧城区的面貌,不一定需要直接拆除,有可能只是翻新。而棚改不同,棚改一般都是要直接进行拆除的。补偿方面旧改补偿没有明确的规定标准,而棚改可以选择补偿款和房屋,或者二者选其一。

但是,在旧改热潮向我们涌来的当下,那些还想投资老破小坐等拆迁的人可以醒醒了。

扫描下方二维码,点击关注加收藏,了解更多行业资讯!

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 ntlpbj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